灵魂从不停止喧嚣。
明庶风。

轻松向/数字苍穹-序章

黑雨滂沱。
以默多王国的首都,莫瑞迦那城的天空已经维持了整整半个月这样的黑色。建筑物的表面,墨色的雨水缓缓汇集,汩汩流进城市地下的污水净化系统。
在千年前的那场核战争之后,地球的环境发生了不可逆转的恶化,大陆进行了剧烈的重组后再度成为一个整体,海平面上升淹没了三分之二的大陆,大气层成分变得不再适合人类露天生存。辐射雨和沙尘暴的肆虐使得环境愈发恶劣。
人类在人口减少到原先的八分之一后再次被迫进行大清洗,最终顶着重重压力建造出了类似穹顶的半球形空气净化器,然而由于其造价高昂,只有经济和科技水平领先的几个国家可以大规模使用,覆盖国境。
在无法安装足够大过滤器的国家,人类则被迫由陆上活动转为在地底蛰居。
当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资格躲藏在过滤器下。
——三等民,他们就是暴露在大气中的可怜人。

此刻,以默多王国所有的政要齐聚在议事厅,甚至包括一直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几位大人物和传说中跑到商都度假养老的财政部长。
这是个君主立宪制的国家,首相才是整个国家真正的领袖。而此刻,一向以准点出名的首相大人:伦纳德·雷蒙卡洛迷一样地……迟到了。诸位官员面面相觑,完全搞不清现在的状况。
本来按理来算,和隔壁巴维塔国的商务贸易协定已经签完了,总理离开我国的航班今天早上才起飞,应该是最空的时候才对吧?
而且现在是在法定节假日期间啊?明明前两天才答应的今天下午就放假啊?本来假期都该开始两小时了!
首相大人还迟到!
迟到!
迟到也就算了!
现在人是到了……可是身后那一串人是怎么回事?!
邋里邋遢的,看着……怎么那么像科学家呢??
还有首相身边的那个小孩……那奶金色的短发……嘴角微微下垂的神态……怎么看怎么像首相他儿子啊?!
搞什么鬼啊!
——今天的以默多王国政府会议,真是迎来了一个格外美妙的开局呢。

评论(4)

© Antipathy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