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从不停止喧嚣。
明庶风。

3

#游乐园傻白甜

游乐园,多么美妙的地方。年轻人总能在这里焕发出别样的名为“活力”的光芒,不论是单身狗还是情侣汪都能愉快地度过一天。其中更是包含了三大约会胜地之一的摩天轮……似乎连空气里都弥漫着棉花糖甜甜的气味。在女孩生日的这天,带她在游乐园里玩上一天,然后登上摩天轮,等小小的包厢攀上夜空最高处,璀璨灯光与烟火一同闪亮的时刻,单膝下跪或表白或求婚……多么浪漫!

——但明天才是她的生日啊!还有整整两个小时!

赤鬼一个人坐在长椅上,舔着抹茶味的冰淇淋。嗯,绿绿的,怎么看怎么像他嘛。

想到这一节,赤鬼便恶狠狠地咬了一大口下来,那气势瞬间吓退了路过的某对情侣……何等的怨念!

好你个青鬼,敢放老娘鸽子?

赤鬼瞪着冰淇淋,笑得阴恻恻。从晚饭之后她已经在这里坐了大半天了,除去中间没忍住去玩了一趟跳楼机坐了一回旋转木马上了一趟过山车还有镜子迷宫……好吧她收回前言。但可以确定的是,青鬼自始至终连根绿毛毛都没出现过,今天最靠近她的绿色居然就真是这支冰淇淋。

……或许还有那只傻不拉几的绿色吉祥物。

“嘿,……青蛙先生?”她走过去,拍了拍那绿油油的大脑门,“我们来合个影吧?”

青蛙先生似乎僵硬了片刻,随后自来熟地搂住赤鬼姑娘的腰,一呱一鬼头碰头来了好几张自拍。

就连滤镜也是甜甜的。

然后他们就聊开了。确切地说,是赤鬼在一个劲地抒发自己的怨念,青蛙先生全程旁听。

“哎……青蛙先生我跟你说,青鬼那家伙真是超——级大醋坛子,明明我只是因为体温高没法儿穿那么多,结果他就在街上把所有回头看的人都用眼神生吞活剥了,导致那天创下了回头率最低记录……”

赤鬼姑娘讲得来劲,居然坐直了身子,一撩头发就掰着手指开始数,一双长腿翘起来一晃一晃:

“他噢,做甜点的手艺真是差到没谱!但是平时做饭就很好吃啊……难道是故意想帮我减肥?”

“那天我给他化了个妆,哇噻超可爱!等等等等我给你翻出来……对就是他!怎么样!”

“他早上没睡醒的时候真的,有点小帅……就是半夜里总喜欢搂着我,啊……”

青蛙先生的脑袋上挂下了三条粗粗的黑线。

他们一起在游乐园里绕了一圈。

过了很久很久,大概是烟花表演要开始了,青蛙先生才站起来,比划着要离开了。赤鬼笑着挥挥手,看着绿色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

又只有她了呢。

“好——!接下来去玩什……哇哦!”

她抬起头,看着满天星辰。

一天都没有看见青鬼,姑且能算是一种新的体验吧。她对自己说,竭力忽略掉心中那点小小的苦涩。

距离她的生日还有……

十五分钟。

漫天璀璨的金光轰然炸裂,变成一个个绚丽的字符。

“半夜里明明都是你缠着我,我才抱住你的。”有人这么说着走近。

赤鬼没有回头。

“上次化妆的时候,两边的假睫毛是两个款的。”

“甜点其实我也可以做得很好,但是吃多了你会长胖噢。”

赤鬼的耳朵微微泛红,她猛地回头,撞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

“还有……我的确是个超级醋坛子,我不否认,谁叫我有天底下最可爱的女孩儿呢?”青鬼俯下头,在赤鬼的耳边轻轻地说。毫无预兆地,他把赤鬼打横抱起来,亲亲她的额头。

“为什么一天!都不来啊!”赤鬼不满地拍了一下青鬼放在她臀部的爪子,鼓着脸颊,“而且明天才是我生日……”

“不,不。”青鬼失笑,面不改色地在自家女孩儿身上又摸了一把,“我想送给你的礼物,就在这里。”

“……啊?青鬼你说礼……”

双唇相处,短暂地相依又分离。夜空中金色字符乍现,人群的欢呼改过了零点时钟表齿轮咬合的声响。

“赤鬼,生日快乐……”

“嫁给我好吗?”

================
……青蛙先生里的我表示一口老血。

评论

© Antipathy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