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从不停止喧嚣。
明庶风。

亡灵(一发完)

已是深夜。

阴沉幽深的黑暗早已将破败不堪的房间悉数填满,寒风从墙角、从窗棱、从每个角落挤进这个房间,发出苦闷的呜咽。黏在门上的蛛网被扯断,然后是令人牙酸的金属摩擦声,老旧的门铰链不情不愿地被人推着转动。有什么人侧着身子闪进门里,转过身想关上门——然而即使他愤愤地踹了几脚那木门,这老家伙也只是哼哼几声,全不动弹。

月光挤进来,在腐朽的地板上打出一块灰白色的长条。

“……是谁,那边的陌生人,你是谁?”

忽然,从黑暗的最深处,在积满灰尘的角落,传来一声虚弱的、诧异的低呼,唱诗般的语气就好像是梦呓。

“哎嘿,我是谁啊?”回答她的,是尖利而怪诞的笑声,“嘻嘻嘻嘻嘻,哈哈哈哈。——我是恶魔呀。”

“恶魔……?我终于……”

“终于什么?”

这次,声音变得沙哑而低沉。伴随着嘎吱嘎吱的声响,陌生人走近了肮脏的床铺和躺在上面的,瘦骨嶙峋的女孩儿。她瞪着两只浑浊的大眼睛,嘴唇颤抖着呓语。

而这一切都被那个陌生人看在眼里——不管是嘴里的还是眼眶里嵌着的。显然,她命不久矣;显然,她将自己当成了所谓的收割灵魂的家伙。

这可怜的小东西。

他嗤笑一声,摸索着身边厚重的窗帘,一把扯开。月光倾泻而入。

女孩儿看清了他的脸,俊朗而线条柔和,忽略掉那冷硬的神情的话,看上去全不像什么恶魔。她的灵魂不该被这样的人物带走,应该是长着角的恶鬼:皮特丝女士是这么说的。

萨尔法弯下腰,女孩儿注意到他肩膀上有只毛茸茸的兔子。他几乎是不带任何感情地上下打量着女孩儿,同时那个奇特的声音发问了:“你,一个小毛丫头。你是自己住在这里吗?……不,不不不。”话语刚出,他便摇摇头,带着诡谲的笑容否决了“他”的话,“你看起来这么瘦弱,还得了重病。显然,你是被人丢在这里的。在你之前,不知道有多少垂死的家伙睡过这张床……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被抛弃的小可怜虫!”他癫狂地捂着脸,发出尖利而神经质的笑声,他看见了火焰、十字架、丑恶的笑脸;他记起了无边的黑暗与苦楚。他在腐朽的地板上旋转,大笑,紫色的发丝飞扬。此刻他的身后站着王尔德,站着莎士比亚,站着赛万提斯: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忘情的演员,他是萨尔法,不祥的萨尔法。

女孩儿瞪大了眼,努力扭过头看着他飘扬的衣角。

月光飘扬,狂歌乱舞。

他倏地停下了,又走回床前,肩上毛茸茸的兔子带着认真的表情。他把手覆在女孩儿的眼睛上,换回低沉的语调。

“你有什么愿望吗?”

“……我想,”她哽咽着,“我想离开这里……”

“如你所愿。”他笑了,露出嘴里含着的红色眼球。

咔嚓。

女孩儿的头无力地垂向一边,浑浊的双眼再也不转动一下。

萨尔法弯下腰,亲吻她的双眼,宛若虔诚的教徒亲吻圣母的塑像。

评论

© AntipathyM | Powered by LOFTER